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新增感染者首下降 专家解读 上海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2022-04-12 14:20 来源:网络

据上海市卫生委员会报道,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348例。这意味着自4月份以来,上海无症状感染者首次下降。

4月1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前武汉客厅方舱执行副院长、中南医院援助上海医疗队队长教授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上海每天核酸检测后,感染者应收尽收,但具体趋势变化取决于明天和下一个新数据,如果继续下降,可以明确疫情。

“这只能说是初见曙光”。上海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执行队长、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中医专家组组长、原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五病区主任、上海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方邦江教授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波峰出现后,势必会有下降的趋势,但是否代表上海疫情出现拐点,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看后续新增病例是否会出现持续性下降。

“不过,我对本轮上海疫情即将取得胜利还是充满信心的”,方邦江教授说,大面积地核酸检测排查已经覆盖到上海全体居民,并且是反复多轮次地复核,在这样的背景下,这个数字是真实的,可信的,可以说目前上海疫情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

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最新数据,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增的9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2348例无症状感染病例中,隔离控制中发现了439例确诊病例和21844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调查中发现。

也就是说,现在大多数新感染者都是在控制人群中发现的。院长表示,除了看新感染者的数量外,另一个重要的指标是在哪里发现新病例。现在大多数新感染者都是在控制人群中发现的,这表明他们不会在社会上造成太大的沟通风险。

作为曾经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生,表示,在武汉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日子里,他得到了上海的巨大、无条件的坚定支持,所以他和队友会尽力帮助上海渡过难关。

上海新增感染者首下降 专家解读 上海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