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睡眠少了可能是你年纪大了是怎么回事 怎样提高睡眠质量 失眠怎么办

2022-08-01 10:03 来源:网络

  【哪个年龄段的人睡得最少?40岁时迎来缺觉高峰】人在几岁时睡得最少?在我们一贯的认知里,年轻人爱熬夜、上了年纪易缺觉……似乎每个年龄段都自带睡眠困扰。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也许能给出答案:如果从人一生的时间维度来看,40岁时睡得最少。年龄和睡眠究竟呈现何种关系?如何解决睡眠障碍?

  年龄和睡眠究竟呈现何种关系?美国奥古斯塔大学乔治亚医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1279名6岁及以上美国人进行了睡眠测量。研究发现,10岁~40岁这一过程中,睡眠时间长度不断下降;50岁左右会有略微回升,超过60岁以后,睡眠的持续时间还会有所增加。此外,睡眠效率在整个寿命中呈整体下降趋势,但在30岁~60岁相对稳定。也就是说,尽管40岁睡得最少,但睡眠效率基本和30岁时相当。

睡眠少了可能是你年纪大了是怎么回事 怎样提高睡眠质量 失眠怎么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