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科兴董事长被抓? 科兴被实名举报是真的吗

2022-09-22 10:42 来源:网络

  科兴疫苗董事长被抓? 科兴疫苗被实名举报是真的吗?该公司被举报的原因是实验疫苗不合法,并进行了隐瞒,同时还非法占有了财产,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科兴生物赚的盆满钵满

  最开始的时候,北京科兴并不是这么出名的,在2021年,靠着疫苗,北京科兴创造了190多亿美元的营收,而这其中的净利润高达800多亿人民币,研发费用只有1.5亿美元。

  不过在此之前,科兴即便是上市之后也没有很快地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在2019年的时候,这家企业甚至被停牌,市值仅有4.6亿美元,而公司的所有营收加起来也仅有200000000多美元。

  在当时,这家企业并没有特别多人看好,不过,如果在这个时间阶段购买了科兴的股票,那么,在不到三年的时间之后,将会有100倍左右的收益。也就是说,在疫情出现之后,科兴是获得了非常多的利润的。现在全球使用量最多的疫苗就是颗星研发的克尔来福疫苗,自这个疫苗被准予上市之后,科兴的业绩就上涨了近40倍,其市值也出现了不断上涨的情况。

科兴董事长被抓? 科兴被实名举报是真的吗

  发年终奖前突击裁员?

  有网友留言称:其于2021年2月1号入职北京科兴中维,任职灯检岗,2021年,公司口头承诺将本年度公司10%收益作为年终奖。但2022年年会时,公司以“科兴风头太大,要低调”为借口,承诺“暂时先不发年终奖,等热度降下来再发。”

  该网友还称,北京科兴中维从2月份开始到4月份陆续裁人,在4月23号裁完最后一波人后,4月25号给留职人员发放2021年年终奖。“科兴为了降低赔偿金额,恶意扣押2021年年终奖,恶意减少辞退赔偿金。与公司协商,公司给出霸王条款,年终奖基数是留职人员一半,并且拒不补偿赔偿金,态度强硬,仗势欺人。”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如何评价2022年科兴中维先裁员,再发放2021年终奖?”的帖子,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有同样的遭遇。不过我们并没有看到科兴对此的响应。

科兴董事长被抓? 科兴被实名举报是真的吗

  背后的原因有哪些?

  我们先不要去评论科兴这种突击裁员的做法,这是因为这件事到底是真还是假是个未知数。因为光从媒体报导的情况来看,我们没有足够多的证据来证明科兴是在突击裁员了,作为这么有名的一家公司,科兴这些年虽然发展的速度很快,但是本身其实企业的规模并不大。

科兴董事长被抓? 科兴被实名举报是真的吗

  从当前科兴的企业规模来说,没必要像一些互联网大厂一样进行突击裁员,这种突击裁员的做法似乎总是和科兴本身的市场发展逻辑不一样,而且如果一家公司一直以来都是经营状况很差,业绩非常不好的话,突击裁员似乎也说得过去,但是对于科兴来说这个时候搞突击裁员似乎有点莫名其妙。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