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甲流吃什么药消炎效果好 甲流吃什么药管用

2023-02-27 17:16 来源:网络

  奥司他韦,另外也可以使用中成药来进行治疗,比如莲花清瘟颗粒。

  甲流病毒是流感病毒里面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患者发生之后出现的症状和感冒比较相似,所以患者要做好区分。甲流病毒传染性极强,可以通过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空气传播,当身体的感染甲流病毒没有经过治疗,会导致病毒顺着血液循环侵犯其他的器官。那么甲流病毒服用什么药物呢?

甲流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甲流吃什么药消炎效果好 甲流吃什么药管用

  甲流就是甲型流感,需要及时服用奥司他韦进行治疗。奥司他韦是一种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治疗甲型和乙型流行性感冒的特效抗病毒药,一般来说在患者规律服用奥司他韦三天左右,高热、寒战、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就会明显减退或消失,但要注意此时不可停药,一定要按疗程连续服用五天,才能将流感彻底治愈。这是因为在用药第三天时,药物可能只是将释放入血中繁殖较快的病毒杀灭,而在细胞内繁殖较慢的病毒没有被杀死,如果此时停药,那些病毒复制后入血,就会导致流感临床症状再次出现。另外,奥司他韦是抗病毒药物,对于流感临床症状的缓解起效较慢。如果患者想要快速缓解发热症状,建议应用解热镇痛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