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一人得甲流全家会得吗,“一人感冒全家中招”?初秋时节,需防

2023-03-01 15:45 来源:网络

现在已经是秋天了,但天气依然热度不减,离真正凉爽的天气还有一段时间。 据了解,我市近一段时间流感病毒较往年同期“肆虐”,不少家庭“一人感冒全家人感染”。 流感是如何传播的? 我该怎么预防? 这些是市民关心的事情。 就此,笔者咨询了市中心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

流感的传播途径日前,家住荆河街道的5岁女孩媛媛突然夜间发高烧,吃了退烧药后不久又燃烧起来。 家人立即带着她到市中心人民医院儿科就诊,经医生诊断,称她患了流感。

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介绍,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人与人接触或与受污染物品接触传播

其主要流行季节为秋季、冬季,部分地区还出现在夏季。 “今年的情况有点特殊,像现在这样热的天气,流感已经开始盛行,高于往年同期。 最近因流感就诊的人特别多,特别是免疫力低的老年人和孩子,其中一个家庭成员感冒了,很快就会感染其他家庭成员。 因此,要注意家庭成员之间的隔离,吃饭的时候尽量分开吃饭,尽量用筷子勺子。 ”医务人员说。

据介绍,流感分为甲流、乙流、丙流。 其中臭名昭着的是甲流。 流感病毒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幼儿、老年人和其他严重病症者可导致严重并发症、肺炎甚至死亡。 乙流目前可分为两种类型,与甲流相比相形见绌,偶有发病。 丙流和普通感冒一样,比较容易治疗。

流感患者多为轻型病例,治疗可分为一般治疗、抗病毒治疗、中医治疗等方法。 一般流感可在一定时间内治愈,但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和儿童感染流感,容易引起并发症和其他严重症状,所有出现高热、咽喉痛、咳嗽、全身酸痛等流感症状的患者及时就诊治疗,病情不会错

流感该如何预防在天气还很热的现在,如何在生活中预防流感? 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表示,能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同时保持室内环境卫生,空气畅通,合理规律饮食,增强抵抗力。

医务人员表示,接种流感疫苗是其他方法无法替代的最有效的流感及其并发症防控手段,一般可随时接种疫苗,多在秋季接种。 需要说明的是,接种流感疫苗并不能100%保证不感染流感,平时佩戴口罩、通风良好、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好习惯对预防流感也很重要。

加强自己的锻炼,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医务人员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怕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回来要在肥皂、洗手液流动的水中洗手消毒,室内门窗定时

饮食也要注意平衡,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东西。 热天要饮食清淡,多喝白开水,适量吃水果,有规律地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流感期间,市民们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早期应用抗流感病毒药物,减少与他人接触,多休息,多喝水,注意营养,饮食易消化,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更应重视

滕州融媒

作者朱艳

一人得甲流全家会得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