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被子重睡得香_被子重,睡得香!研究发现:换个厚被子,失眠少了,睡眠好了

2023-12-09 11:08 来源:网络

今天给各位分享研究发现被子重睡得香_被子重,睡得香!研究发现:换个厚被子,失眠少了,睡眠好了,其中也会对大家所疑惑的内容进行解释,如果能解决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多特软件站哦,现在开始吧!

研究发现被子重睡得香_被子重,睡得香!研究发现:换个厚被子,失眠少了,睡眠好了

被子重,睡得香!研究发现:换个厚被子,失眠少了,睡眠好了

如今市场上有一些轻盈又暖和的羽绒被和蚕丝被。然而,一些使用过的人反映,盖上轻飘飘的被子后,感觉睡不如以前盖厚棉被时那样香。这并非错觉,已经有研究证实了这一点!

一项2020年发表在美国睡眠医学会的期刊《临床睡眠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盖上重被子可以显著改善睡眠!研究人员在成年人中随机分配了两组,一组使用重量在6-8千克之间的加重毛毯,另一组使用1.5千克的毛毯作为对照组,持续四周。研究显示,在一个月内,使用6-8千克加重毛毯的人中,42.2%的人的失眠症状明显改善;而在一年内,78%的人睡眠质量明显改善,并且可以减轻抑郁和焦虑症状。研究人员指出,毛毯的重量模仿了被拥抱和被抚摸的感觉,有助于身体放松,从而帮助入睡。

另一项2022年发表在《睡眠研究杂志》上的研究发现,“被子重,睡得香”有深层次的原因。该研究发现,使用重被子可以增加体内自然产生的褪黑素的数量,而褪黑素是一种有助于睡眠的激素。与使用轻薄毯子相比,使用加重毯子可使唾液中的褪黑激素浓度增加约30%。

除了换厚被子,还有其他提升睡眠质量的方法。首先,要根据季节和气候选择合适厚度的被子。在寒冷的冬季选择厚重一些的被子,而在温暖的季节选择轻薄一些的被子。其次,被子的材质也很重要,棉被、羽绒被等适合大多数人。此外,选择适当重量的被子,不要超过自己体重的10%。同时要选择透气性好的被子,经常晒晒太阳。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被子,不要盲目追求厚重而忽视舒适度。另外,还有一些辅助方法,如保持卧室暗一些、晚餐不要太晚吃、白天坚持运动、睡前做放松的事情、保持固定的作息时间以及尝试冥想等。

总之,选择合适的被子并采取适当的方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从而帮助睡眠更香。

有关研究发现被子重睡得香_被子重,睡得香!研究发现:换个厚被子,失眠少了,睡眠好了的介绍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多特软件站!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