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mvp是什么意思,MVP是啥意思?

2022-05-18 15:26 来源:网络

MVP是英文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Most Valuable Player Award 的缩写,简称MVP。它是一个自1955-1956赛季以来每年对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常规赛中全场表现最佳的球员所颁发的一个奖项。为纪念NBA首位总裁莫里斯·波多罗夫,于是将MVP奖杯命名为“莫里斯·波多罗夫杯“。

场比赛后评分最高的就是MVP选手,最出名的莫过于NBA一年一度的MVP评选,这是一个篮球运动员最高的个人荣誉。

mvp是什么意思

MVP是啥意思?

MVP翻译成中文是最有价值球员的意思,主要是为了表彰某场比赛或者某个系列赛综合表现最好的运动员,该奖项长设于各类球赛中,主要是为了在集体荣耀以外,再增设一个个人荣誉。对于获得MVP的球员,除了是个人荣誉,对于某些体育竞技项目,还会有一定的奖金激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