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发烧了做抗原两条杠就是阳性吗为什么 发高烧39度测抗原会阳性吗

2022-12-08 14:10 来源:网络

  发烧了做抗原两条杠就是阳性吗为什么 发高烧39度测抗原会阳性吗?发烧期间做抗原检测不一定会呈阳性。

发烧了做抗原两条杠就是阳性吗为什么 发高烧39度测抗原会阳性吗

  发热期间,如果没有感染相关的病原体,做抗原检测一般是呈阴性结果。造成发热的原因比较多,除了新冠病毒感染之外,还有可能是普通病毒感染,细菌、支原体等其他病原体感染。

  发烧了做抗原两条杠就是阳性吗?检测指的是新冠抗原检测,两条杠通常提示感染新冠病毒阳性。普通的发烧不会出现新冠抗原检测阳性,感染新冠病毒引起的发烧可能会导致新冠抗原检测出现阳性。

  普通的发烧,可能是感染性发热,如感染各种细菌、寄生虫或其他不含新冠病毒的病毒引起,也有可能是非感染性发热,如无菌性坏死组织吸收、变态反应或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失常等引起。这种发烧体内不含有新冠病毒,不会导致新冠抗原检测出阳性。

  而感染新冠病毒引起的发烧患者体内是含有新冠病毒的,所以新冠抗原检测可能会出现阳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